2011年5月6日星期五

我享受现在的生活

到校执教不知不觉有四个月了。时间过得很快~~
也许我没有别人对微型学校的那份抗拒,我教得很开心很写意。啦啦啦~~~


   
学生都蛮怕我的,没做我的功课就来见我,还战战兢兢主动向我自首。


我板着脸,其实心里很想笑,原来我是那么成功的!!说真的,要处罚他们,实在不忍心。


有一次,一位六年级的学生说:“邓老师虽然很凶,但是她人很好”。我知道了,简直甜在心里。哈哈哈哈。


虽然,偶尔我还会给学生气的半条人命也没了,简直想向前去鞭打他们。奇迹地,我却能控制自己的情绪,骂了几句,没动手。还好,隔天那位学生还会乖乖地交上功课,不然就真的欠打了!

我还是最喜欢我的三年级班。他们虽然小,但是非常懂我的心。

最近,我病得五颜六色,他们还会说,“老师,你有吃药吗”“老师,你有看医生吗”等等的话。


更好笑的是,我从来不告诉学生我的全名,免得学生叫我的全名,没大没小。但是,我三年级的学生非常可爱,他们鬼鬼祟祟地偷看我黏在水壶上的名字,而且还看很久。

我忍了半天,就问:“你们做什么? "
他们傻傻地说没啊没啊。………………我心想没才怪!

之后,我看见他们的抽屉下放着一张卡,卡上写着“教师节快乐!”。我笑了笑,这些学生还真可爱。怎么叫我不疼呢?

 


我很喜欢这一班,可爱、听话、搞笑、有责任感,我还能要求什么吗?

有时候,真的觉得这班小瓜是今年上天送给我我最好的礼物。
 

如果要说,老师就像一根蜡烛,燃烧自己照亮学生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那么,我愿意为这三年级班,成为那一根蜡烛。
 

各位老师,提早说一声:教师节快乐哟!!

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最最最不喜欢我的三年级了!
    每天用眼泪骗老师的同情心,然后塞一张道歉卡,结果还是一样坏蛋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蜡烛过时啦!
    老师要像手电筒一样,照亮别人!

    回复删除